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dz8480373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过年(一)  

2011-02-11 20:13:0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年俗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Dz家对过年的一些风俗习惯是不太讲究的,但年夜饭是一定要跟老母亲在一起吃的!往年dz全家哥哥全家陪母亲吃年夜饭。今年姐姐一家也加入了这一行列,因姐姐婆婆的农村老家面临着开发,婆婆公公以古稀之身离城回乡占住三间宅基地,发财呀!老家离城六十华里,姐姐一家初一早起回家过年。母亲不吃肉,但对海味情有独钟,因而满桌的海鲜,姐夫操办的并亲自下厨,可能是在别人家过年,有点心虚,要好好表现表现!哈哈,dz巴不得呢!太好了!!姐夫指着一盘黑蛤问:“dz你知道这蛤多少钱一斤?”  dz:“六块” 姐夫:“哪是啥时的价?现在十七块一斤!你说这日子咋过呢!”哎,该死的物价!!!

       老母亲很高兴,不仅仅是因为女儿女婿也在眼前,更重要的是孙子外甥大学毕业工作都有了着落,还算理想。当然全家都高兴!哥哥一向严肃的脸上也有了些许笑容!dz对哥哥说:“建子的工作安排好了,你赶快准备房子吧!贷款,月供你出吧!” 哥哥:“正在准备。哎,我算了,最大给他买个一百二的,我得为他还到七十岁呀!你嫂一件好衣服都舍不得买!”哎,该死的房价!!!

       今年过年dz一家比较方便,因老母亲躲迁在dz的小区里租的房!只隔一排楼。哥姐就要多走五六华里了!母亲原住城郊九六年盖的四间平房,新新的!母亲勤劳,门前开了菜园,白菜萝卜青玉米应有尽有。母亲爱花,满院红香翠滴。可惜!推倒!开发!现在租住四楼(因母亲离不开火炕 这家即有火炕也有暖气)年届耄耋很不方便。母亲曾感叹:“D子,你这是关我的禁闭呀!”哎,该死的躲迁!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1)| 评论(1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